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从普通炊事员到出色电焊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9:25 红网-湖南日报

  黄曼辉 张和平

  在今年中国南车集团“三八”节表彰会上,株洲车辆厂组装车间电焊女工、女班长林爱春荣获先进女职工称号。

  林爱春1993年从株洲车辆厂职工食堂转岗到组装车间当电焊工时,已是30多岁的人了。然而林爱春虚心求教,刻苦钻研,在较短的时间内就掌握了手把焊和气体保护焊等操作技术,获得中级电焊工操作证书。

  林爱春是一个闲不住的人,常常利用工作的空余时间帮助班组其他同事干活,哪里忙就到哪里。1998年下半年,车间让她担任了底转班的班长,为带好班,她在工作中不等、不靠、不推,重活累活自己干。搬焊机,领焊丝、焊条、码配件、部件组装等,她说:“男人能干的我一样可以干好”。

  原二组装分厂是多品种、小批量的生产基地,在频繁的转产磨练中,林爱春带领的底转班成为了一支有生产组织能力、有一定技术水平的队伍。2001年11月至12月,工厂要完成1160辆新造车的任务,而二组装分厂就要完成C64T285辆、G17底架100辆的任务,底转班得每天生产8至9台车的底架。从分厂的记录来看,中梁底架生产能力每天最多也只有4至5台底架。面对新的日产要求,林爱春作为班组长对分厂领导表态:“我们底转班将克服一切困难,坚决完成任务!”C64T和G17中梁每天交叉进行生产,数量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多,为完成任务他们经常自觉加班。去年11月24日,林爱春体弱多病的父亲去世了,听到消息时她还在底架转台上干活。出葬的当天下午她又出现在生产岗位上,所有知道这事的同事和领导都为之动容。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