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推动湖南省西部经济社会和谐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9:25 红网-湖南日报

  本报3月18日讯(记者肖建生)3月14日至17日,郑茂清副省长在自治州和怀化市考察工作时,要求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用产业发展来加快我省西部开发的速度,同时认真搞好劳动就业、社会保障和自然环境保护等工作,实现我省西部经济和社会的健康、和谐发展。

  近年来,我省西部的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都有了迅速的发展,其中自治州去年生产总值增长9.6%,是近十年来增长最快的一年,地方财政收入增长了22.6%,同时完成退耕还林66万亩,农民人均收入去年增加了14.3%,是近年来增收最多的一年。而怀化市作为我省西部的重要交通枢纽,近年来在工业化、城镇化和农业产业化方面,取得了迅速的进步,特别是投资环境明显改善,去年实际利用外资2073万美元,引进内资36.21亿元,分别增长7.9%和87%,非公有制经济的比重已经占到了全市生产总值的48%以上。

  郑茂清在考察中对我省西部开发、公路建设、产业发展、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等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由于西部区位优势不足,目前经济还处于相对滞后的状态,要改变这一状况,当前一定要抓住我国中部崛起和我省西部开发的机遇,以产业发展来推动西部的开发建设,要从资源优势出发,广泛招商引资,重点是发展非公有制企业,以加快工业化的进程,发展支柱产业,形成规模效应,这是决定西部开发成败的关键。

  郑茂清强调,要搞好西部开发,还要认真贯彻以人为本的思想,关注民生,一方面要进一步搞好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另一方面要切实搞好劳动就业、社会保障工作。各级政府和部门都要努力为劳动力就业创造条件,认真办好劳动服务中心,加强劳动技能培训和职业教育,增加就业岗位,搞好劳务输出,提高人民收入水平,还要切实保护好自然环境,使我省西部真正实现人与社会、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