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抓紧做好汛前准备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9:25 红网-湖南日报

  本报3月18日讯(记者 柳德新通讯员汤喜春)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派出7个检查组,深入到14个市州进行汛前安全检查。结果表明,各地对今年的备汛工作部署早、行动快、成效显著,但也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如重点工程尾工较多,中小水库隐患不少,防汛物资缺口较大。

  检查发现,要迎战今年可能发生的暴雨高洪,各地都还存在薄弱环节。一是重点水利工程还存在较多的尾工。湖区开工的78处朝天口工程,全部完工的只有23处。63座下达除险计划的中型水库,完成除险任务的仅47座。二是中小型水库保安存在较多的隐患。常德市1189座水库中,就有400多座存在不同程度病险。三是紧急避灾躲灾存在较大的难度。全省78处山洪灾害易发区的预警预报等非工程措施缺乏,难以有效防御山洪。四是防汛抗灾物资缺口较大。益阳市防汛“三石”储备尚缺17万立方米,资金缺口达623万多元。此外,部分应急预案存在较大的随意性,防汛队伍存在较大的不稳定性。

  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要求,各地近期要集中力量,增加投入,加快工程扫尾,补充防汛物资,完善各项预案,做好防大汛抗大旱的各项准备。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