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压抑漂浮失落兴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9:26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记者对话张静

  昨天下午两点,天津“丑女”张静走进手术室进行她的第四次整形手术。手术前,她告诉记者,现在最需要解决的问题是自己的容貌。谈到未来,她感到很迷茫。

  经过三次整容,张静的容貌比起以前有了很大变化。当第二次受到媒体集中“追捧”时,她似乎又找到了以往的感觉。面对记者,她坦言,自己经历了从压抑到漂浮到失落的心路历程,对再一次获得“新生”的机会非常高兴,也很兴奋。

  负责张静手术的杨燕雯医师告诉记者,对张静的治疗不仅仅是医疗上的,更需要心理上的疏导。杨燕雯表示,手术的难度有点大,但有80%以上的成功率。

  记者徐宏文摄影杨磊

  不在乎被人说丑却在乎别人目光

  记\(记者):你对媒体在你的名字前加上“丑女”两个字怎么看?

  张(张静):因为我本身就丑,所以对这样的称呼无所谓。

  记:那你在乎的是什么?

  张:以前别人看我的目光。

  记:那别人看你整容后的目光你能接受么?

  张:整容后别人看我的目光和整容前是不一样的,我只希望能够和平常人一样,不带异样的目光就可以了。

  “先砍柴再磨刀”

  记:听说这次为整容到上海之后,兴奋得3天都没有睡好觉?

  张:是的。整容之后我能变漂亮一些,不会有人因容貌而歧视我,那样才能养家糊口,容貌改变是解决温饱的前提。

  记:你觉得养家糊口是靠整容,还是增加自己的知识,或者其它?你觉得砍柴重要还是磨刀重要?

  张:都很重要,但容貌的改变在我所有的计划中占50%以上。因为首先是生存问题,先砍柴再磨刀。

  心路历程跌宕起伏

  记:从曾经的“名人”到现在,你的心理是怎样的?

  张:从压抑开始,到浮躁,到失落,对这一次的机会,我很兴奋。

  十年中没能找到工作,心里非常地压抑。当媒体报道我的事情之后,很多人给我介绍工作,但当时我觉得可以把媒体当靠山,不需要自己努力。后来媒体不再关注我的时候,我感到冷落,不,应该是失落。经过了这些,我觉得比以前成熟了。

  张静说,由于遗传了母亲的尿毒症,每天都需要换尿管,所以希望回到天津工作。在谈到自己的未来时,张静一下子沉寂下来,接着开始哭泣。她用哭泣的声调告诉记者,最担心的是工作问题,她不知道自己以后的路该怎么走。

  此时,记者和医生拿来她刚到上海时的照片,看见照片里爽朗的样子,张静又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她说:“上海让我感到温暖。”

  张静的整容历程

  2003年9月22日,张静在天津首次整容:开眼睑、隆鼻、做双眼皮。

  2003年10月20日,张静二次整容:切眉、去除额头皱纹、鼻尖整形和鼻唇沟延长,并换了整口烤瓷牙。

  2003年12月25日,张静三次整容:改善了嘴唇及面部轮廓。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