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长春高校网站频现征友征婚启示 专家指带功利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9: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长春三月十八日电 题:长春高校网站频现征友、征婚启示

  作者 吴兆飞 任香云

  “男,物理专业研究生,欲征温柔可人,本科学历的女生为伴……”这样的征友、征婚启示本应在婚介所和媒体上出现,但记者近日在采访中发现,类似的启示在长春市各大高校网站上早已屡见不鲜。

  浏览过各校园网站的BBS、聊天室,记者发现,大多数的贴子都略显含蕴,不直接挑明说是征婚,而是写明“征研友”、“征晨练友”,以共同学习、晨练为由结识异性朋友。

  但也有一些“直入主题”。在某高校的BBS里,一男生发了一则名为“找女友”的帖子,明确表示与应征者有三个月了解期,半年磨合期,两年后结婚的“开发周期”。

  针对大学生发帖征友,虽有人认为荒唐,但多数学生表示能够理解。不少学生认为征友开辟了新的交友途径,大学生活太单调了,找个朋友可以丰富校园生活。

  “我们班只有两个女生,想扩大交往只能通过征友的方式。”一位正在数学专业读研究生的发帖男生说:“虽说网络陷井多,但双方都是本校的校友,了解起来也比较容易,只要两人都是认真的,其实也是挺好的事。”

  长春市某高校一位心理学教师认为,网上征友或许是年青人的一种新的需求,只要是真诚的、负责的,也无可厚非。

  但更多专家学者则对此持反对意见。据有关专家介绍,从法律角度来说,大学生征婚是允许的。但从社会伦理角度说,无论对其个人或社会影响来看,大学生征友尤其是带着功利性的征婚行为,都不应提倡。此外,大学生尚没有独立经济能力,毕业后生活不确定性因素又很多,因此,学生阶段还是应以学业为重。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