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委内瑞拉和美国决定改善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9:42 新华网

  新华网加拉加斯3月18日电(记者林民忠)委内瑞拉外交部长阿里·罗德里格斯18日发表公报说,委内瑞拉和美国决定改善关系。罗德里格斯说,他当天同美国驻委内瑞拉大使布朗菲尔德就共同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友好会谈,双方决定改善两国之间的关系。他说,双方一致认为,两国间“存在一些敏感问题,需要逐步加以解决,以使两国建立尽可能好的关系”。双方建议在能源、禁毒和反恐等方面开展合作。罗德里格斯说,通过这次会谈,双方建立了相互沟通和磋商的机制。

  委总统查韦斯17日也曾表示希望改善与美国的关系并继续向美国供应石油。

  自查韦斯总统执政以来,委美两国一直摩擦不断。最近查韦斯指责美国企图策划暗杀他的行动,而美国对此矢口否认。委内瑞拉是美国第4大原油供应国,每天向美国出口150万桶原油。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