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尚未接到通知 我市各商业银行暂时不办理9折住房贷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9:48 水母网

  (记者邓志云)“利率是否打九折还没定,可以先办申请。”3月18日,农行威海分行的工作人员如此答复记者。据了解,央行住房信贷政策调整后,我市各商业银行均未推出居民住房贷款下限利率,个别银行暂停发放居民住房贷款。

  3月17日,央行调整住房信贷政策,将现行的住房贷款优惠利率回归到同期贷款利率水平。央行同时建议商业银行,对风险相对较小的居民自住性购房,可实行下限利率,即在相应期限档次贷款基准利率上给借款人打九折。

  3月18日,记者就是否执行下限利率一事采访了数家银行。建行威海分行统一路支行的工作人员说,因为尚未接到执行下限利率的通知,目前的居民住房贷款利率仍然执行央行公布的基准利率。另一位工作人员说,客户可以提前准备相关贷款资料,等九折的下限利率确定后再办理住房贷款手续。农行威海分行的孙女士告诉记者,目前客户可以按九折基准利率申请办理住房贷款,但银行暂时不能发放贷款。工商银行威海分行的工作人员肯定地说,他们执行的是央行公布的基准利率。中信银行威海分行的工作人员则告诉记者,由于没有接到上级的通知,他们目前只办理大型按揭贷款和质押贷款业务,不办理居民住房贷款业务。但数家银行的工作人员都对记者表示:这个时间不会太长。

  由于居民住房贷款下限利率还没有最后确定,一些近期有申请住房贷款计划的市民明确表示,要等贷款下限利率最后推出后,再办理住房贷款手续。责任编辑:邱雁(来源:威海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