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大公布考研复试方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9:49 龙虎网

  【龙虎网讯】2005年硕士研究生成绩日前公布,南大的复试时间原则上在3月30日-4月3日(具体时间由各院系确定),体检时间为3月29日31日上午8:0010:30,下午14:0016:30。复试录取均实行差额复试,复试比例在1:1.2左右,南大城市规划与设计、建筑设计及其理论等专业可放宽到150%。复试都包含笔试和面试。对于以同等学力报考的考生,需要加试两门所报考学科的本科主干课程,并对加试成绩提出了较高的要求。

  在破格复试方面,南大表示,考虑到同一学科门类的各专业生源状况、命题难易、阅卷尺度的不平衡,对生源不足、培养力量雄厚、难以完成国家、学校招生计划的专业,可以申请破格复试,必须符合初试成绩总分在报考专业名列前茅(一般应高出复试总分线20分以上),某一单科略低(第一或第二门课5分之内,第三或第四门课10分之内,且不低于教育部的分数线);具有学士学位(含能准时获得学士学位的应届大学本科毕业生);研究能力较强,在全国中文核心期刊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过1篇及以上的学术论文或在全国挑战杯赛、数学建模比赛中获奖。此外,该校水利工程〖0815〗、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0818〗等照顾专业一级学科,分数线有所降低。

  在录取上,南大规定,无论选择何种复试方式和分数计算方法,面试不合格者(面试总成绩低于90分者)一律不予录取。

  作者:于英杰

  (来源:扬子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