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冬瓜村”滞销冬瓜嫁出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9:5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叶平生 通讯员谢汉文)本报关于增城“冬瓜村”冬瓜半数烂市的报道(详见3月13日本报A5版)出街以后,在社会上引起了很大反响。记者前天从增城市了解到,经过多方努力,该市小楼镇的瓜农们以每公斤5角钱的价格,与来自台湾的客商达成了向台湾出口黑皮冬瓜的协议,出口总规模达60个集装箱(每箱25吨),平均每天出口量为150吨。预计再过10天,包括“冬瓜村”在内整个小楼镇的冬瓜就可以基本卖清了。

  现正尝试开发新品种

  当天,增城市小楼镇党委书记黄敏航告诉记者,本报13日的报道出街以后,广州市有关领导专门作出批示,要求相关部门解决种瓜农民的卖瓜难问题。当地政府也加快了帮助瓜农拓展市场的步伐,马上与在该市投资农业的台商联系。经过努力,该镇与两名台商达成协议,以每公斤5角钱的价格,向台湾市场出口60个集装箱的黑皮冬瓜,总规模约达1500吨。

  记者了解到,为了在今后避免出现类似的尴尬,增城当地政府目前正在积极尝试开发新品种,针对南方市场的消费特点,推出10斤种左右的小冬瓜,准备在技术成熟时向农民推广种植。同时,他们还在与台湾商人进行接触,争取与他们签订定单农业合同,为瓜农们寻求稳定的台湾市场份额和多元化的销售途径。(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