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佟晨洁状告“太平鸟”一案开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9:50 东方早报

  全国十佳名模佟晨洁日前因一起肖像权侵权官司引起人们的关注。她状告宁波太平鸟集团擅自使用其肖像做广告,致使另一家服饰公司中止了和她的广告代言合同,使她损失25万元违约金。昨日,该案在浦东法院开庭审理,佟晨洁要求太平鸟集团全额赔偿她的违约金以及1万元精神损失费。

  佟晨洁:25万不该我赔

  昨天,佟晨洁本人并未出庭。她的律师称,自2004年初开始,太平鸟集团未经原告同意,擅自在宁波环城西路南段太平鸟集团厂房区域路边设立有佟晨洁肖像的大型广告牌。由于广告牌位于沪杭甬高速公路进入宁波市路段的必经通道路边,面积非常大,产生了很大的社会影响和巨大的广告效应。

  然而,2004年2月佟晨洁已经与上海曦奥服饰贸易有限公司签订代言协议,在该协议中,佟承诺在2004年3月至2005年5月期间不担任任何同类服饰企业的形象代言人,及拍摄任何同类型产品的广告。

  但在去年5月,曦奥公司看到该幅广告牌后,随即以佟晨洁违反和约为由中止了和她的广告合同,并于去年7月正式通知她解除协议并保留追究违约责任的权利,并向其索赔25万元。

  可是佟晨洁认为,违约并非她的过错,她从未与太平鸟集团签过广告合约。佟晨洁要求太平鸟在已经撤下该广告后,请求判令被告停止侵害,消除影响,赔礼道歉,并赔偿其经济损失25万元与1万元精神损失费。

  太平鸟集团:“佟晨洁告错了人”

  在昨天的法庭上,太平鸟集团代理律师不否认太平鸟的广告牌侵犯佟晨洁肖像权的事实。但他表示,侵权的主体是集团旗下的太平鸟时尚休闲女装公司而不是太平鸟。“可以说,佟晨洁告错了人。”

  此外,太平鸟集团的律师认为,由于佟晨洁不对侵权承担责任,因此不存在违约行为。但他表示,太平鸟集团愿意承担部分的侵权责任,赔偿佟晨洁2万至3万元。

  据了解,由于双方提出的赔偿数额差距过大,法庭调解失败,浦东新区法院将择日对该案宣判。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