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4幢厂房就像多米诺骨牌般倒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9:50 东方早报

  “5、4、3、2、1,起爆!”昨天下午1时,秦皇岛路51号的原上海羽绒总厂内,总计2.1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的4幢厂房被成功爆破。到2007年,此处将成为北外滩滨江绿地的源头———滨江绿地瑞丰段,包括新增的14亩绿地、地下2层共13000平方米的车库及改建后的高档写字楼———瑞丰国际大厦。

  昨天的爆破从靠近北面杨树浦路的3号楼开始,依次往南,直到6号楼。爆破采用逐段解体的方式,厂房看上去就像多米诺骨牌,按顺序逐段倾倒,整个爆破时间延续了10多秒钟。

  据复旦爆破新技术开发公司章永强总经理介绍:由于周围建筑物比较多,距离爆破点又比较近,采用逐段解体的方法可以减少爆破时产生的能量叠加,减轻周围建筑物的震动。

  据了解,羽绒总厂内总共有8幢厂房,建筑面积达5万多平方米,除昨天爆破的3至6号楼外,厂区内的7号、8号楼已拆除,而靠近杨树浦路、秦皇岛路路口的1号、2号厂房则搭上了脚手架。

  章永强说,由于1号、2号楼与居民楼只一条马路之隔,最宽处也就10多米,从安全及减少对居民的影响角度考虑,1号、2号楼将采用人工和机械的方式拆除。

  据悉,新增的绿地南起黄浦江、北至杨树浦路、东到秦皇岛路、西面与将来北外滩开发中的摩天轮所在地相接。昨日下午1时整,随着一连串的爆炸声,屹立在上海北外滩东北端的原上海羽绒总厂4幢厂房被成功爆破。早报记者张驰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