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荷兰商人被控向萨达姆政权供应化学武器原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9:51 新华网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徐军):荷兰检察官18日在鹿特丹以种族屠杀和战争罪的罪名,指控一名向萨达姆政权供应可用于制造化学武器的化学品的荷兰商人。

  62岁的荷兰商人弗兰斯.范.安拉特被控向伊拉克萨达姆政权提供了数千吨的化学品,萨达姆政权用这些化学品制造的毒气弹被用于上世纪80年代的两伊战争和对付伊拉克国内的库尔德人。

  荷兰检察官弗雷德.蒂文当天在一次法庭举行的听证会上说,范.安拉特是在明知他向萨达姆政权提供的化学品是要被用来制造化学武器的情况下仍然这样做的,甚至在1988年萨达姆政权用毒气攻击哈拉卜杰,造成约5000人死亡的事件发生之后,他仍然继续向萨达姆政权提供化学品。

  范.安拉德将是第一个以种族屠杀和战争罪的罪名受审的荷兰人。如果法庭认为罪名成立,他有可能被判终生监禁。法庭将在今年6月举行下一次听证,审判工作可能在今年晚些时候开始。(来源:国际在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