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乐坛名家奏响春之声(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0:00 今晚报
乐坛名家奏响春之声(组图)
  著名小提琴演奏家盛中国与指挥大师滕矢初共同演绎名曲《梁祝》。
乐坛名家奏响春之声(组图)
著名钢琴家鲍蕙荞正在弹奏《黄河》。本报记者 曹 彤摄

  本报讯(记者马明)“友谊之声”天津河西2005商务商贸节音乐会昨晚在天津大剧院上演,一批音乐名家精彩纷呈的演出赢得观众的热烈欢迎。

  由河西区人民政府、今晚报社联合主办的“友谊之声”音乐会荟萃了我国音乐界一批知名艺术家,他们与著名指挥家滕矢初率领的天津交响乐团珠联璧合的表演为津门观众展现出一幅幅瑰丽灿烂的音乐画卷。音乐会在管弦乐《春之声圆舞曲》的柔美旋律中拉开帷幕,它为观众描绘出生机勃勃的春天景象。琵琶演奏家章红艳的出场令观众眼前一亮,这位漂亮的民乐演奏家曾获多项国际国内比赛大奖。昨晚她演奏了琵琶协奏曲《霸王卸甲》,当人们欣赏她格调清雅的表演风格时,发出由衷的赞叹:“不愧是我国新生代音乐家的杰出代表!”

  小提琴演奏家盛中国是天津观众的老朋友了,昨晚他演奏的小提琴协奏曲《梁山伯与祝英台》情真意切,感人至深。人们聆听他的演奏,既为这部经典民族音乐作品击节,同时也为这位优秀小提琴演奏家的精湛琴艺拍案。钢琴演奏家鲍蕙荞昨晚的出场给观众带来了惊喜。这位著名的音乐家早在大学时代就多次在国内外比赛中获奖,后来又多次出任国际钢琴比赛评委。昨晚在与天津乐团联袂上演钢琴协奏曲《黄河》时,鲍蕙荞用她的纤纤玉指,用她的一腔热血,把这部民族音乐经典作品演绎得大气磅礴,撼人心魄。一曲终了赢得满场掌声。

  参加昨晚音乐会演出的还有歌唱家梁召金和王莉,他们都曾荣获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专业组美声唱法的金奖。昨晚,他们演唱的《今夜无人入睡》、《英雄赞歌》、《饮酒歌》等中外歌曲酣畅、大气,也让在场观众兴奋不已。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