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短信代表我的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0:05 东方网-劳动报

  我老公从来不会对我甜言蜜语,平时说话连短句都少见,你跟他说上10句,他呢,浓缩成单字往出蹦:“哼”“哈”“嗯”“行”“是”……我有时甚至羡慕那些吵吵闹闹的夫妻。特别是孩子上学不在我们身边,平时两口子交流的机会就更少了,感情也渐渐淡化了。

  今年我过生日,女儿送我一部手机,还教我发短信。这下可好了!这闷葫芦不是不喜欢说话吗,我就和他用手机短信进行交流。你别说,这闷葫芦发起短信来一点不闷,语言流畅着呢!

  一次,我和老公生气,好几天互相都不说一句话,老公的臭袜子脏衣服我也懒得给他洗,老公早早回家做了饭,我也绝食不吃……两个闷葫芦就这样互相较着劲。这时,手机响了,原来是老公发过来的,“老婆,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咱们都一大把年纪了,不要耍小孩子脾气了,是我不好,对不起了!”唉,看看,我的气一下全没了,忙回一条:“从今天起,罚你一周家务值班!”“夫人,遵命!”

  在老公生日那天,我和女儿每人给他发一条短信,女儿短信上劝告老爸注意身体,少喝酒少抽烟,而我呢,在手机短信上酸话狂甩,肉麻的词一串一串。老公也一改平时的单字恶习,笑我,“平时听你说话像机关枪,这短信上的语言像团火,咋感觉大不一样哩!”我说,就是不一样嘛,现在咱们夫妻交流那是两种形式:手机短信说话那叫“抒情散文情感类”,而平时说话那叫“纪实报道现场直播类”,一个是我心里的感受,一个是我直观体验,咋能一样?

  文/茜茜(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