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姐妹们搭起一座“鹊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0:05 东方网-劳动报

  家住虹口区的钟女士,年届不惑,由于失业没有了经济来源,夫妻间产生了矛盾,且不断加深。前不久,愁眉不展的钟女士来到毗邻的虹口女子职业介绍所,想找个人说说话。职介所工作人员方黎坦了解了她的遭遇后,开导她说:“你的不幸看来主要是因为没有经济来源引起的,离婚不是解决的办法,当务之急是找一份工作。”随后,职介所工作人员根据钟女士的实际情况,为她找到了一份酒店厨工的活。至今,钟女士再也没有提离婚的事。

  创造一个岗位,稳定了一个家庭,也多一份社会的稳定。虹口女子职业介绍所于去年5月成立,旨在为女性就业搭起一座“鹊桥”。该所3名工作人员对待每一位求职者都像自己的姐妹,她们针对求职者不同特点,进行择业指导,以帮她们找到合适的工作。在求职者试工后还经常保持联系,以便了解情况。工作人员动情地说:“我们就像嫁女儿,千方百计物色到一个相配的岗位,把她们送去,还要经常去看看她们能否适应。”

  一天上午,一位叫小月的姑娘走进了女子职业介绍所。介绍所工作人员细心地观察到,19岁的小月头发剃得短短的,穿着不太合身的旧衣服,与人交谈时话语极少,只用点头或摇头来表达。通过小月只字片语的话中得知,她的父亲下岗在家,母亲患有精神疾病,小月初中毕业后就在家照料母亲,如今为减轻家里的经济负担才出来工作。

  得知小月的家庭情况后,介绍所的工作人员为她四处奔波起来。为小月联系到的前两份工作分别是在面包房做销售和在宾馆餐饮部做服务员,由于都需要与人沟通,不善言辞的小月在这两个地方工作都没能超过一周。小月试的第三份工作是在商店做营业员,但也只做了几周的时间。为此,职业介绍所工作人员经常跟她聊天,鼓励小月多看报多学习知识充实自己,而小月的脸上也逐渐有了笑容,话语也比以前多了许多。现在小月被推荐到超市做营业员,其工作受到了店方的好评。

  据了解,虹口女子职业介绍所成立以来,已经为1500余人进行了咨询、择业指导,目前与用工单位达成意向的有400多人。每天,小小职介所里总能看到许多人,姐妹们来到这里,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

  文/李貌(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