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八旬老人广州开眼(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0:25 大洋网广州日报
八旬老人广州开眼(图)
  昨日,被救治的两老一少依依不舍地向医护人员告别。本报记者王维宣摄

  本报讯

  (记者邱瑞贤 通讯员方宁)“广州真好……”昨日清晨,踏上广州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专车返回广东怀集县,年过八旬的郭杏妹和黄雪清与7岁的植俊兴一样兴奋,如果这两老一少不是得到这次被医院接来广州救治的机会,还从来没到过这个“漂亮得不得了”的城市。

  复明后最想看看11岁孙子

  这两老一少都是广州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特意从广东怀集接到广州来救治的。“哇!我还没看过这么漂亮的医院!”今年84岁、来自怀集怀城镇的郭杏妹婆婆已经因为白内障而失明3年了,她说以前自己只能模模糊糊看到地面。术后一揭开纱布,她就兴奋得在病房这里瞧瞧,那里看看。

  而今年已经88岁的黄雪清婆婆则失明4年,由于无法照料自己,年近六旬的儿子一直要费心照顾她而无法从事农活,更是让家里的经济状况雪上加霜。如今看到老母亲重见光明,他兴奋地连声说:“感谢共产党、感谢医院、感谢广州日报!”黄婆婆说,她失明前孙子才7岁,现在已经11岁了,她最想看看孙子已经长多高了。

  来自怀集坳仔镇的植俊兴,童年的天空曾经是灰色的,手术后自称从此和其他小伙伴“一样”的小俊兴,昨日兴奋得上蹿下跳,旁边是他最感欣慰的父亲植志才。

  红会医院助疝气男子渡难关

  又讯

  (记者黎蘅 通讯员崔艳玲)昨日,58岁的特困病人邓伟光(化名)在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的帮助下终于可以彻底地摆脱疝气的折磨了。邓伟光原来体质较差,除了疝气之外还有心脏病和高血压,为了帮助他,该院外科发动所有党员捐款,为邓伟光解决了材料和药品的费用,并为其顺利做完手术,帮助他重新过上健康新生活。(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