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旅游发展局料香港旅客消费明年将突破千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0: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三月十八日电(记者关向东)香港迪士尼乐园将于今年九月开幕,香港湿地公园和东涌吊车也将在明年初面市。香港旅游的格局面临新的调整,在国际旅游市场上有望“晋位”。

  为此,香港财政司司长唐英年日前公布《二00五──0六财政预算案》时宣布,明年定为“二00六精彩香港旅游年”,并建议政府额外拨款五亿元支持旅游业发展。

  香港旅游发展局将于年中展开“精彩香港旅游年”的推广,并预计二00六年可为香港带来二千七百一十四万名旅客,旅游消费料突破一千亿港元亿元大关。

  香港旅发局主席周梁淑怡表示,这个全新的“精彩香港旅游年”推广活动,在原先预测业务增长的基础上,可望额外带来一百二十万旅客人次,以及二百万留港日数。同时,可望为香港带来额外一百亿港元的旅客消费,即每一元的拨款,可赚取二十元的回报。

  香港旅游发展局今日透露说,政府拨款中的四亿七千万元,将投放在三方面,包括:推出“二00六精采香港旅游年”、加强开拓家庭及商务客群(包括年青行政人员),以及推广“优质旅游服务”计划。

  周梁淑怡指出,由于推广工作在今年年中已展开,二00五年的旅游业绩将可受惠,旅发局已将访港旅客预计由二千二百九十万人次上调至二千三百四十一万人次;预计旅客消费高达九百七十八亿元。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