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周鹤洋输了 “石佛”李昌镐再捧围棋“春兰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0: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长沙三月十八日电(李思之)周鹤洋没有挟常昊捧回应氏杯的东风,输了!韩国棋手李昌镐再次捧回中国内地企业主办的“春兰杯”。

  坐在棋盘前的李昌镐是那么的“冷酷”,就是第一局输了,他也仅仅是红了下脸,一如“石佛”。周鹤洋则在比赛后承认实力的差距。今天,没有奇迹,三番棋不能靠运气,一切还是凭实力。

  应该看到,从上世纪八十年代的中日争霸到今天的韩国一枝独秀,韩国发生了什么?中日两国又在干些什么?当中国选手忙于“走穴”时,韩国人在闷头研究棋谱;当中日两国还在“围棋世界之巅”孤芳自赏时,韩国人迎头赶上。我们感谢韩国人,他们让我们清醒。我们“嫉恨”韩国人,他们是我们前进路上的“绊脚石”。

  击败“崔毒”,惜败“石佛”,半个月我们与韩国的两次交锋,它向世界昭示,韩国并非不可战胜。在博大精深的围棋面前,谁也做不到随心所欲,把对手玩弄于股掌之间。我们要学学韩国人了,围棋世界中韩对抗的历史还未到来!中国棋手还需努力!

  忘记过去,厚积薄发,我们再来过。但愿我们下次面对韩国棋手时,能有一颗更平和的心。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