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福建同乡会办座谈会支持《反分裂国家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0: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三月十八日电(记者张淑琴)香港福建同乡会十八日举行座谈会,表达对《反分裂国家法》的坚决拥护和支持,吸引近百人参加。

  全国政协委员李国强说,《反分裂国家法》是中央审时度势,反对和遏制“台独”猖獗的重要部署,该法的通过和实施,对于维持台海稳定,维护中华民族根本利益,解决台湾问题,促成和平统一,影响重大而深远。

  李国强说,反对分裂、实现两岸和平统一是每一位热爱国家的海外中华儿女的共同心声。《反分裂国家法》体现了国家的诚意,再次反映努力争取和平统一的一贯主张。台湾不只是二千三百万人的台湾,而是整个中华民族的台湾。

  福建同乡会名誉会长王锦彪说,《反分裂国家法》反映了包括二千三百万台湾同胞在内的十三亿人民强烈反对“台独”的心声,代表了全国人民“反独促统”的强烈意愿,并以法律形式上升为依法遏制“分裂国家”的罪行。

  王锦彪说,陈水扁上台后,岛内“台独”分裂势力日益扩张,近年来更不断挑战大陆对台政策底线,台海局势陷于相当严峻复杂的局面。《反分裂国家法》就是从原本较为被动的“防台独”向主动遏制“台独”一切分裂行动的一项重要措施,所以制订此法有其必要性和现实性。

  港岛东区区议员洪连杉说,两岸同胞血浓于水,香港市民也希望国家尽快以和平方式达到祖国统一,以维护中华民族的利益。《反分裂国家法》的制订,反映中央政府以和平手法统一祖国的决心。他说,曾到台湾数次,接触的大部分台湾同胞也赞成祖国统一,以维护台海和平及共同发展经济。

  有与会者说,《反分裂国家法》的制订,表明中国人民对祖国统一的决心,而中央政府坚持以台湾同胞利益为依归,反映其处理台湾问题的诚意。祖国实现和平统一,是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所有中国人的最大愿望,是历史发展大势所趋。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