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80万元的种鱼竟一夜死光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0:45 大洋网广州日报
80万元的种鱼竟一夜死光光(图)
黄先生捧着价值3600元的红鲤当场痛哭。

  本报讯

  (记者李钢摄影王维宣)价值80多万元的3万多条种鱼一夜之间全部死光,其中还包括3600元一条的长江红鲤鱼。看着自己两年多的心血在一个晚上化为乌有,花东镇李溪村的鱼农黄先生伤心不已,连续晕倒了两次。目前,警方初步估计是有人在鱼塘中撒入了剧毒农药所致。

  昨天,记者在现场看到,被怀疑投毒的有三块鱼塘,大约有10亩左右。黄先生告诉记者,昨天早晨5时多,他起身到鱼塘查看,眼前的一幕简直让他惊呆了,只见大量的种鱼露着白肚子浮在水面上,没多久三个鱼塘都堆满了种鱼的尸体。

  黄先生一边向记者介绍情况,一边划着小船在鱼塘内打捞鱼的尸体。突然之间,他忍不住悲伤,又一次痛哭起来,“谁这么缺德,竟然毒死了我的鱼!我昨天凌晨2时还曾经起床查看过,那时还没有事,怎么现在就都死光了呢!”

  黄先生说,他养殖这些用来繁殖的种鱼,其价值要高于一般的鱼类。其中的“长江红鲤鱼”,一条的价格就高达3600元。这次一下子就死了数百条,光是此项就使他的损失超过10万元。

  对于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了大量种鱼死亡,黄先生拿出一瓶“赛丹”农药告诉记者,附近不少地方都曾经发生过鱼被这种农药毒死的事情,而根据这次的情况来看,与以前的情形一模一样。

  因为怀疑是有人故意投毒,所以黄先生马上就报了案,当地警方也已经对此事进行调查,并抽取了鱼塘的水样进行化验。(报料人:周先生奖金150元)(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