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圳河污染日趋严重 专家齐聚广州为治污献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0: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三月十八日电(郭军张虹)据中国水利部珠江水利委员会今日透露,随着深圳市经济社会的飞速发展,深圳与香港的界河——深圳河污染日趋严重。为此,来自水利部以及广东省、深圳市有关部门的负责人和专家三十多人齐聚广州,共同协商深圳河治理有关问题。

  与会专家认为,深圳河湾的治理非常迫切,任务重,时间紧。他们同时提出了近期的四项工作内容,即深圳河湾与珠江口纳污能力和排污分析;深圳市水资源配置、节约和保护战略;深圳市水价及污水处理费研究;深圳市污水处理混成技术及施工策略研究,并把各项内容进行任务分解,落实到具体单位,要求各单位于今年六月底前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据悉,随着深圳市经济社会的飞速发展,生活污水日益增多、工业废水大量排出、医院污水不断注入,加上人们的环保意识淡薄,深圳河污染日益严重,河水一天天变黑变臭。

  目前,深圳河水质为超V类,深圳湾水质也劣III类。深圳市水环境、水生态环境的日益恶化,引起了包括港深两地政府在内的各级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高度重视,深圳河治理已经刻不容缓。

  专家指出,深圳河的治理,要从分析深圳河湾和珠江口水域纳污能力着手,确定污染治理及水环境保护的范围、目标和布局,以水资源的节约利用和保护为出发点,来研究节水、用水和污水治理、回用的成本和机制等问题。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