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杭州新房订量大幅减少 已出现投资客抛售迹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0: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杭州三月十八日电(记者袁胤)中国央行调整住房贷款利率后,浙商银行和杭州市商业银行率先执行浮动利率。激起楼市层层涟漪:商品房预订量昨锐减,一手房市场出现投资客抛售迹象,股市房地产板块遭遇全面抛压。

  昨日,浙商银行对央行的规定率先作出反应。浙商银行对于普通住宅及公寓楼盘的个人住房贷款,将实行最低的贷款利率。对于房价上涨过快的城区采取利率上浮,同时严格控制别墅类楼盘的按揭。

  新房贷利率执行第一天,杭州一手楼市反应明显。记者从杭州的售房网上获悉,新房预订量大幅度减少。三月十七日预订住房套数仅为二十二套;而此前,每天的预订量大约七十套左右。

  业内人士认为,预订量之所以减少,主要原因在于新政策的实施,预示杭州楼市即将降温,原本打算买房者犹豫了。此外,首付门槛提高,把部分跟风投资者挡在门外。有关人士还表示,往后一段时间,杭州一手楼市的交易量将大幅度减少。

  在二手楼市,二手房挂牌量比以往有所增加,而且不少房东都打电话到中介公司,询问是否又将有新的加息政策出台。杭州二十一世纪不动产分店的置业顾问表示,投资者外抛房产的现象开始出现。

  做了八年律师的王先生,二00二年在杭州买了一套总价七十万元的房子,上周他以一百二十万的价格把房子卖掉了。他说,这次提高房贷利率,对于投资者来说,直接的影响并不大,每个月只增加几十元的还贷;但我看重的是它所预示的信息——央行专门针对房贷提高利率,说明中央政府正在下决心平抑房价。从远景来看,杭州的房价肯定会降。现在许多投资者在大肆鼓吹,说看好杭州楼市,其实他们的目的就是希望再次抬高房价,以寻找自己的逃脱之路。

  股市的反应总是最敏感的,商业银行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下限调高的政策出台,令昨天的房地产板块遭遇全面抛压,地产指数重挫百分之四。

  富国天益基金经理张晖认为,尽管这次房贷政策力度有限,但该政策将给市场造成政府开始调控房地产行业的明确预期。而且,本次重点从需求端着手,可能会更有效地抑制房地产项目投资,从而使二00五年房地产投资增速低于预期。

  但也有市场人士认为,此次政策强调的是抑制房地产价格过快上涨,楼市趋于平稳符合管理层调控的意图,央行在政策调整公告中也说明了“房地产行业是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因此投资者对于地产股短线过激反应要区别对待。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