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美国政府对外国囚犯的审讯方式进行辩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0:5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随着“虐囚”这个由“反恐”衍生而来的新名词在各大媒体牢牢地占据了一席之地,“喊冤”也自然而然地成为了美国政府的日常工作之一。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波特·戈斯17日在国会为美国政府对外国囚犯的审讯方式进行辩护,否认美国情报界参与虐囚。

  听证会上遭炮轰

  当天在国会参议院军事委员会作证时,戈斯遭到了民主党人和共和党参议员约翰·麦凯恩的严厉质问。尽管如此,这位中情局局长仍然坚持认为,审讯作为一种合法的情报手段,在保护美国平民和军队方面拥有非常重要的价值。

  “我可以向你们保证,据我所知,在这个(审讯)问题上,情报界不存在任何违法行为,”戈斯说,“而且我所知道的事实是,虐待并不有效。那不是专业的审讯手段。我们从不进行虐待。”

  然而,实际情况是,中情局总监现在正对至少4起案例进行调查,在这些案例中,都有中情局人员被怀疑与虐待囚犯事件有关。其中一起案件被移交司法部,中情局雇用的承包商戴维·帕萨罗已经被控以伤害罪。

  指责伊朗叙利亚

  在参院这次听证会上,戈斯还谈到了伊拉克局势。他指责伊朗和叙利亚没有尽力阻止武装人员进入伊拉克,称这是造成伊拉克局势持续动荡的原因之一。

  “我认为,可以公平地说,任何关注这个问题的人都明白,伊朗一直在插手伊拉克事务,”戈斯说,“这一情况未来会怎样发展令人关注。”

  有议员问,美国对叙利亚的施压和叙利亚从黎巴嫩撤军的决定是否会对武装人员从叙利亚渗透进入伊拉克造成影响?戈斯回答说:“尽管我们满怀善意、不断努力试图得到叙利亚政府的更多合作,我们还没有取得成功。”(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