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布什“连任功臣” 出任新贸易代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0:5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综合报道

  美国总统布什17日提名美国俄亥俄州共和党众议员罗布·波特曼出任美国贸易代表,接替已出任美国副国务卿的前贸易代表佐立克。

  美国贸易代表的职责是代表美国政府与世界各国进行贸易谈判,是内阁的重要成员之一。前美国贸易代表巴尔舍夫斯基、佐立克等人都是大名鼎鼎的美国政治人物,但这个职务在美国却不是很突出。在提名仪式上,波特曼开玩笑说,他上小学四年级的女儿从未听说过“美国贸易代表”这个官职,在他向女儿详细解释过之后,女儿才表示,“这是个好工作”。

  波特曼担任美国贸易代表之后将面临很大的挑战。美国政府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一月份的贸易逆差达到583亿美元,这是美国贸易史上第二高的纪录。

  除了要扭转大幅的贸易逆差,一系列艰苦的贸易谈判也在等着波特曼。

  布什连任功臣

  波特曼长期以来一直与布什家族保持良好关系,早在上世纪80年代,他就曾在老布什的政府中任职,担任白宫法律事务办公室主任;担任国会议员后,他经常扮演白宫与国会联络人的角色,在国会中一向支持布什提出的议案。

  在布什两次选举总统成功的过程中,波特曼都立下了汗马功劳。作为民主党、共和党势力均衡的“摇摆州”,俄亥俄向来是总统大选的必争之地,布什两次在俄亥俄州获胜,波特曼起了很大的作用,现在论功行赏,波特曼出任美国贸易代表也在情理之中。(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