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韩国男子自焚向日本示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0:5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综合报道

  18日,为抗议日本岛根县地方议会通过将2月22日命名为“竹岛日”的条例案,韩国很多团体在日本驻汉城大使馆外举行示威,一名示威者甚至在自己身上涂抹了涂料稀释剂,然后点火自焚。

  反日大示威

  在反日大示威中,为抗议日本在竹岛(韩国称为“独岛”)问题上的举动,现年50岁的韩国男子许京郁事先在身上涂抹了大量涂料稀释剂,然后在日本驻汉城大使馆门前将自己点燃。

  汉城警方称,许京郁已经被紧急送往医院治疗,目前没有生命危险。此前,日本驻汉城大使馆门前还发生过砍断手指送给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的反日示威活动。

  在18日的示威活动中,抗议者当众焚烧日本国旗和象征日本货的箱子,有人还焚烧了日本驻韩国大使高野纪元和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的画像。高野纪元上月曾公然发表竹岛“在历史上和法律上都是日本领土一部分”的言论,遭到韩国国内的强烈抗议。目前,高野纪元本人还在日本东京,日本政府此前将其召回商讨对策。

  增派警备艇

  随着韩日两国在独岛问题上的矛盾加深,韩国政府也加紧制定应对策略。据称,韩国方面将日本通过“竹岛日”条例案的举动视为“第二次侵略”。韩国外交通商部发表声明称,韩国要求日本“彻查过去侵略行为的真相,并从心底进行道歉和反省”,并敦促日方“妥善解决”殖民统治时的韩国受害人问题。

  18日,韩国海洋警察厅宣布将向独岛海域增派警备艇,将常驻警备艇数量增至两艘,借此加强海上警备力量。(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