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西安铁路局昨日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0:58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杨俊东王彬实习生任月)以前归属于郑州铁路局的西安铁路分局,昨日“升格”为西安铁路局,原属郑州铁路局的安康分局同时并入西安铁路局。省长陈德铭、铁道部副部长彭开宙为西安铁路局揭牌,副省长洪峰、市长孙清云等领导出席。

  新成立的西安铁路局管辖范围为:宝成线以广元站与成都铁路局分界;襄樊线以达州站与成都局为界,以胡家营站与武汉局为界;陇海线以太要站与郑州局为界,以天水站与兰州局为界;西合线以商南站与郑州局为界;同蒲线以风陵渡站与太原局为界;侯西线以禹门口站与太原局为界;宝中线以安口窑站与兰州局为界。

  张锦耀被任命为书记,杨绍清为副书记、局长。

  据了解,此次全国15个铁路局中设有分局的哈尔滨、沈阳、北京、郑州、济南、上海、广铁、成都、兰州和乌鲁木齐等10个铁路局全部撤消了铁路分局,实行铁路局直接管理站段体制的改革。

  此前实行四级管理的铁路管理体制,因职能交叉、管理重叠等,导致效率不高,不利铁路发展。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