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报“重构”哈里里遇害经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1:0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综合报道

  英国《泰晤士报》18日报道说,该报记者在黎巴嫩、西方国家以及叙利亚采访了10多名官员后,对哈里里遇刺的经过进行了“重构”,结论是:叙利亚暗杀哈里里“证据清楚”,“疑点极少”。但叙利亚方面始终否认与此事有任何关系。

  “要么是我,要么是他”

  据报道,上个月哈里里遇刺前两天,他曾在自己位于贝鲁特西部的官邸中招待老朋友、黎巴嫩德鲁兹派穆斯林领袖琼布拉特。在这次会面中,哈里里告诉琼布拉特,叙利亚人可能会对他们动手。

  《泰晤士报》引用琼布拉特的话说:“他告诉我,未来两周内,要么是我,要么是他,可能会遭遇不测。他显然知道将会发生什么事情。”2天之后的2月14日,600磅事先被埋在路面之下的炸药将哈里里乘坐的汽车炸得粉碎,哈里里以及另外18人被炸死。

  叙利亚策划暗杀?

  哈里里遇刺之后,叙利亚政府一直声称与这一事件无关,而到目前似乎也没有确凿的证据可以证明叙利亚卷入了哈里里之死。

  但《泰晤士报》报道,哈里里因为在去年推动联合国通过要求叙利亚停止干涉黎巴嫩的第1559号决议而得罪了叙利亚。就在他被刺前数月,美国和联合国官员曾多次警告叙利亚不要伤害哈里里。

  1月中旬,在叙利亚政府的压力之下,黎巴嫩政府撤走了哈里里原本70人的保镖队伍;而在哈里里被炸身亡后,爆炸现场所有可能涉及叙利亚的证据都被迅速清除。

  黎安全高官愿受审判

  与此同时,哈里里遇刺后,反对派指控安全部门的5个首脑和黎巴嫩总检察长玩忽职守,要求他们辞职。对此,黎巴嫩保安总局局长贾米勒·赛义德17日表示,他和其他安全部门首脑“没有什么见不得人的秘密”,他们已经做好接受审判的准备,愿意通过审判,澄清反对派对他们的指控。(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