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黎巴嫩总统拒绝下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1:0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综合报道

  据美联社18日报道,黎巴嫩总统拉胡德的日子最近很不好过。一方面,他的叙利亚盟友正在从黎巴嫩撤出军队和情报人员;另一方面,不仅仅是国内反对派,和拉胡德一样信仰基督教的同僚也向他发难,要求他立即下台。

  不过,拉胡德拒绝辞职。

  反对派酝酿大游行

  尽管黎巴嫩目前正面临着内战结束后最为严重的政治危机,但迄今为止,拉胡德的反应还相对平静。

  近日,拉胡德罕见地发表了一次电视讲话,这位黎巴嫩军队前最高司令官作出强硬表态,表示他决不会容忍任何试图将黎巴嫩拖入内战的政治活动。

  在黎巴嫩前总理哈里里遇刺身亡后,黎巴嫩反对派认定拉胡德及其叙利亚盟友应该对事件负责。同时,黎巴嫩反对派领导人琼布拉特呼吁拉胡德下台,同时要求黎巴嫩安全机构的负责人下台。琼布拉特还威胁说,反对派正在酝酿一场迫使拉胡德下台的大游行。

  强硬总统不愿找“替罪羊”

  但拉胡德坚持称,黎巴嫩政府没有卷入哈里里遇刺事件。拉胡德表示,在哈里里遇刺事件的调查结果公布之前,他不会解雇安全机构的任何人。这位态度强硬的前黎巴嫩将军表示:“对总统而言,随便找一个‘替罪羊’以帮助他渡过难关并非难事。但问题是,哪个政府官员有罪呢?”

  基督教马龙教派议员卡赞也表示,拉胡德的下台是挽救黎巴嫩于混乱之中的开始。卡赞的表态之所以令舆论吃惊,在于基督教马龙教派从来都对总统抱支持态度。根据黎巴嫩宪法,总统一职必须由基督教信徒担任,马龙教派担心基督教派会失去这一特权,因此一向对总统庇护有加。(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