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边是枪支管制 一边是犯罪率高居不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1:11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综合报道

  在21世纪的今天,武器发展可谓日新月异,各种新式枪支让人目不暇接。然而,在南非,众多民众却不得不依靠长矛、弓箭、大刀和胡椒粉喷雾来防身。由于枪支管制的法令开始生效,很难买到枪的南非人只能转而求助这些“原始”的武器。不过,可别小看了这些“原始”武器,它们在帮助普通南非人对抗劫匪、防止小偷上,还确实能起到一定的作用呢。

  据报道,从去年起,南非根据其轻武器管制法案,开始对枪支实行新的管制。据许多武器店老板透露,由于犯罪率一直高居不下,很多民众不得不开始寻求枪支以外的其他武器,以保障自己的人身安全。

  贾斯廷·威尔莫斯是南非城市德班“枪支和军火商店”的老板。近日,他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由于需求实在太大,我们不得不重新开了一间店。在我们这家新店里,你能找到各种各样的武器。无论是祖鲁人打仗用的长矛,还是斧头、弓、剑,你都能在这里找到。”

  弓箭无声最受欢迎

  南非各个阶层的人群如今都在想方设法寻找其他可用的新武器。男人们买来大砍刀以防抢劫,买来弓箭射击企图入室抢劫的罪犯。女人们则更多的是购买胡椒粉喷雾。威尔莫斯表示,他的一位顾客曾用从他那里买到的大砍刀成功赶跑了3个企图打劫他的人,其中一个歹徒还被砍倒了。还有一位乞丐在他那里买了一瓶胡椒粉喷雾,以防自己在街上睡觉时有人偷走他的鞋。

  威尔莫斯透露,在所有这些“原始”武器中,最受欢迎的就是弓箭。他解释说,一些居民很担心万一不小心打死了罪犯,自己也会遭到起诉,而弓箭几乎没有什么声音,也不容易留下证据,因此特别受到顾客的欢迎。(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