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通讯:乌鲁木齐市民阳春竞相“秀”靓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1: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乌鲁木齐三月十八日电 题:乌鲁木齐市民阳春竞相“秀”靓装

  中新社记者 程勇

  阳春三月,草长鹰飞,虽然乌鲁木齐还有部分积雪未化,但市区内已是艳阳高照、春风拂面。走在街头,就会发现爱美的少女们已竞相换上质地轻薄的毛衫、长及脚踝的裙子,或系丝巾、或着披肩,展示妩媚风情。男士也不甘落后,马甲配上粗线条的杂色毛衣或提花毛衣成为今春男性的时尚服装。

  和煦的春日正是女性展示身材的大好时机。乌鲁木齐精品一条街、天百商场等商业街已经看不到冬装的影子,取而代之的是各种亮眼的色彩。时尚的毛衣、马甲、牛仔等各式各样的春装铺天盖地而来,让人目不暇接,整座城市被五彩斑斓的靓衫打扮得分外清新动人,满眼流动着的都是美丽的色彩。

  “男穿长袍女着裙,男女都戴小花帽”的传统维吾尔族服饰正在发生着变化,越变越美的维吾尔族服饰逐渐呈现出潮流、时髦的特点。

  置身于繁华热闹的乌鲁木齐市的新疆民街或二道桥、国际大巴扎,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随处都可看见身着新潮服饰、热情奔放的维吾尔族男女青年。他们穿梭于时装店铺和大大小小的地摊之间,选择自己喜欢的流行服装。

  与过去相比,现代维吾尔族妇女对衣料的选择也变得更为注重了。冬季是毛料呢绒制成的连衣裙,搭配丝袜、高跟皮鞋,衬出她们丰满健美的身材。而现在,轻柔发亮的乔其纱、内光绸、真丝或进口花瑶布料开始大行其道。

  在新疆国际大巴扎,一位维吾尔族姑娘说,现在人们的思想观念改变了,即使中老年妇女也不逊色,她们大多穿着流行的套裙和西装,年纪大一点的妇女虽说穿着传统的连衣裙,但看得出都是现在比较流行的款式。

  有趣的是,在二道桥,带着孙子赶巴扎的维吾尔族老人,自己的穿着传统朴实,但给孙辈们买衣服时,却坚持挑选最时髦、最流行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