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古巴领导人卡斯特罗怒斥有关其跻身世界富人榜的报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1:15 大洋网广州日报

  美国《福布斯》杂志一篇关于各国领导人和王室财产的文章,其中评估古巴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的个人净资产高达5.5亿美元,位居世界富人榜行列。针对这一评估,卡斯特罗17日严厉斥责《福布斯》杂志的这种做法为“丑行”。本报综合报道

  本报综合报道

  据路透社18日报道,在古巴共产党高级领导人、军方及警方要员参加的一次会议上,卡斯特罗发表讲话指出:“他们(《福布斯》杂志)又一次作出丑行,胡乱评估我的财富,胡说什么我的财富比英国女王还要多。”

  考虑控告《福布斯》

  卡斯特罗还提到了古巴的主要敌人美国的名字。

  “他们(《福布斯》杂志)认为我是蒙博托,还是像那些在美帝国主义庇护下作威作福的百万富翁呢?”卡斯特罗说。蒙博托是扎伊尔的前总统,拥有亿万家财。

  这位78岁的古巴领导人还表示,他正在考虑是否对《福布斯》杂志提起控诉。

  此前,古巴驻墨西哥使馆在墨西哥发表了一份言辞激烈的声明,指责这篇评估卡斯特罗个人资产的文章是一家“逐渐失去信誉的美国杂志”利用谎言造势的典型案例。

  “想把制裁正当化”

  这份声明指出:“这是拙劣的诽谤,是美国当局的令人厌恶的流言战,其唯一目的就是要证明其对古巴的各种制裁是正当的。”不过,这份声明中并没有指名道姓地点出《福布斯》的名字。

  美国对古巴的敌视持续了数十年。1959年1月,卡斯特罗领导古巴人民推翻了巴蒂斯塔的独裁统治,建立革命政府。1961年,美国雇佣军入侵古巴被粉碎,美国和古巴断绝了外交关系。从此,美国当局开始对古巴实行经济、金融封锁和贸易禁运。

  《福布斯》算法存疑问

  去年15亿美元 今年5.5亿美元

  老卡资产怎么缩水了?

  本报综合报道

  15日,《福布斯》杂志发表的一篇关于各国领导人和王室财产的文章。文章中涉及的人包括古巴领导人卡斯特罗、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文莱苏丹。文章还称,由于他们都不能充当“资本主义的范本”,因此没有将其列入世界亿万富翁排行榜。

  《福布斯》:

  评估技巧性大于科学性

  据悉,这是《福布斯》杂志第二次将卡斯特罗列入世界富人榜。去年,该杂志评估卡斯特罗的个人财富为15亿美元。

  据《福布斯》评估,卡斯特罗的个人净资产为5.5亿美元,但《福布斯》同时承认,这种评估的技巧性大于科学性。

  《福布斯》杂志解释说:“在过去,我们依靠一个与古巴国内生产总值有关的百分比来估算卡斯特罗的资产,但今年使用了更加传统的评估方法,即将卡斯特罗可能控制的国有资产与相对公共化的企业做对比。”

  古巴官方:

  国有企业岂能算入个人资产

  《福布斯》杂志还称,卡斯特罗的财富来源于古巴的国有企业,其中包括一些零售商店和药店,以及一个会议中心。

  古巴官方坚决驳斥了《福布斯》杂志的这种算法。古巴官方指出,古巴国有企业属于古巴人民,从国有企业获得收入利益的只会是古巴人民。古巴官方还强调说,古巴是拉丁美洲唯一一个与不平等现象作斗争的国家。(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