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京有了跑腿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1:21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代购物,若您珍爱时间;代接人,若您正在上班;陪看病,儿女不在身边……”在我们这个城市,没准你就碰到过这么一位小伙子,他蹬着自行车,到处送货接人。他是南京第一家跑腿公司的创始人李军强,他赚的就是忙人的时间钱。

  接送孩子每月180元

  24岁的李军强是河北邯郸人。昨天上午记者赶到他的居住地时,正碰上小李满头大汗地骑车赶回。“送个孩子去学校。”这是小李一周前接到的一笔单子。孩子家住新门口,在三牌楼小学读一年级,父母上班忙,接送孩子成了大问题,于是他们找到了小李的跑腿公司。小李每天6:30起床,7∶30到客户楼下接孩子上学。孩子放学时,小李再负责把孩子接回家。一个月下来,小李的报酬是180元。

  跑腿公司月赚2000元

  在成立跑腿公司之前,小李创办了南京三二一代购服务中心,说白了就是代人买东西。尽管小李的收费很低廉,但代购却不受欢迎。小李发现,南京人买什么都图个实惠。哪家超市鸡蛋、大米便宜毛把钱,都会排起长队,小李思量着扩大经营范围。逐渐地,代买车票、代接人被一一纳入了小李的服务范畴,甚至是在医院帮人排队。原来单一的代购已经远远和小李提供的服务不相称了,今年3月8日,小李在南京工商局白下分局领取了营业执照,注册登记了南京首家跑腿家政服务中心。现在公司正处在创办初期,每天只能接到一两笔生意,好的时候也只有四五笔,一个月下来赚的2000元钱仅供维持小李他们的生活。(金海亮)(编辑 丹妮)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