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京娃娃为环保提建议:竹编菜篮子快回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1:21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昨天下午,针对南京中小学生的首届“美境行动”环保方案设计评选结果出炉。记者发现,在300多个设计方案中,废旧电池危害、产品过度包装、塑料袋大肆泛滥三大环保问题,成为南京娃娃关注的热点。

  小实验揭露电池危害

  高淳高级中学高一的学生,通过生动实验,向大家警告:必须重视废旧电池的集中回收。小朋友们做了实验:在A、B、C三个鱼缸里面放入1号、5号、7号拆开来的废旧电池,D鱼缸里则是清水。结果,15天过后,只有D鱼缸里的金鱼活了下来,其余3条死金鱼经过解剖发现,尾巴处的椎骨弯曲,属于重金属离子感染所致。学生们倡议:所有人切不可随便乱扔废旧电池,城市、社区应该多放置废旧电池回收桶,定期由专人回收,存于专用仓库保存。

  月饼过度包装最严重

  省教院附属初级中学初一(9)班学生这次获奖的方案,是关于商品过度包装的调查与预防。在学生对市内超市的调查中,有80%的市民厌恶商品过度包装,而市民眼中,存在过度包装的产品依次是:月饼、手机、保健用品和酒类产品。学生倡议:包装用的材料多是木材和金属,而过度包装使本来就濒临枯竭的资源“雪上加霜”。他们建议厂家生产的产品应进行减量设计,把包装使用的资源,控制到最小。

  传统菜篮子快回来

  南林大子弟学校藏新月等小朋友,在某菜场进行了一次调查,发现该菜场共有200个蔬菜摊位,熟品摊位10个左右,该菜场一天要产生24000个左右的塑料袋。学生倡议:让布袋、网兜、小竹篓等传统的“菜篮子”快点回来吧。 金陵晚报记者于飞(编辑 丹妮)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