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气温波动剧烈流感病人数目激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1:23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3月19日电 香港3月天气忽寒忽暖,时而潮湿、时而刮风,导致不少市民感染流行性感冒。卫生署统计,上周因患流感所求诊的病人数目激增;其间还更发生10宗流感爆发个案,共88人染病,当中21人须留医治理。

  据了解,赤柱香港航海学校共44名学生及6名教师相继发病,出现发烧、咳嗽、喉咙痛及流鼻水症状,当中3人须留院。位于粉岭的一养老院也有6院友及2名职员发病,当中4人
被送往北区医院治理。上述10宗爆发个案中有8宗已在化验后证实由甲型流感病毒引起。

  根据生防护中心的资料,每1千个在该期间向私家医生求诊的病人中,有78.1人感染流感,较之前一周大幅上升37%;每一千名向政府普通科诊所求诊的人中则有9.8人染流感,较之前一周急升78%。

  此外,屯门医院一间智障男病房本周先后有3名病人出现上呼吸道感染症状,其中两人发烧,全部正接受隔离治疗,情况稳定;化验后证实感染乙型流感。黄大仙医院过去两天也有5名男病人和一名职员出现流感症状,全部情况稳定。(陈晓钟)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