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狗拉雪橇比赛:挪威选手再度夺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1:24 大洋网广州日报

  看点

  据新华社电

  阿拉斯加被称为美国“最后的边疆”,它地跨北极圈,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使狗拉雪橇比赛成了当地最负盛名的赛事。3月16日,一年一度的艾迪塔罗德狗拉雪橇比赛落下帷幕。在这场需要人与狗协同作战的竞赛中,挪威选手罗伯特·瑟利笑到了最后,赢得了他3次参加这项传统赛事以来的第二次胜利。

  据新华社电

  艾迪塔罗德狗拉雪橇比赛是为了纪念1925年一支狗拉雪橇队伍行程千里把血浆从尼纳纳送到诺姆镇,从而避免当地儿童白喉病暴发的事迹而创立的,今年已经办到第33届。比赛起点设在安克雷奇,终点在白令海边只有3500人的小镇诺姆。

  瑟利克服了睡眠不足、雪橇狗不断减少等许多难以想象的困难,于当地时间16日上午8时39分(格林尼治时间17时39分)第一个冲过终点,获得了冠军。他高兴地挥舞着一面挪威国旗,还不忘向自己的外甥———同时又是竞争对手的比约纳·安德森表示祝贺,后者以81分钟之差落后瑟利,获得第四名的成绩,并打破了由瑟利保持的纪录,成为该项赛事的“最佳新人”。

  47岁的瑟利是一名消防队员,并且是挪威著名的狗拉雪橇赛好手,曾在总长965公里的芬马克超级大赛上三次夺冠。2002年,他首次参加艾迪塔罗德狗拉雪橇比赛,便以第九名的成绩获得有史以来新人中的最好名次。次年,他便首次赢得了这项比赛的桂冠。

  比赛艰苦 奖金丰厚

  获得冠军的瑟利得到了赛事组织者提供的7.2万美元奖金。按照规定,获得比赛前30名的选手分享了总计75万美元的奖金。但是,巨额奖金背后却是艰苦卓绝的漫漫长路。

  艾迪塔罗德狗拉雪橇比赛全长1100英里(约1770公里),通常一流选手需要9~10天才能完成全程。目前的纪录保持者是马丁·布塞尔,在2002年的比赛中,他用8天22小时46分钟走完全程。布塞尔也是迄今唯一一名比赛用时在9天之内的选手。

  2007年再战沙场

  今年,瑟利虽然以第一名的成绩完成了比赛,但在到达终点时,他的好伙伴———雪橇狗只剩下了8只,与他两年前首次夺冠时情况相同,数量只有出发时的一半。其他8只狗因为生病、伤痛或劳累,不得不中途退出比赛。而瑟利本人也吃了不少苦头,“在最后的三天里,我每天只睡一个小时”。

  不管怎样,瑟利夺冠,与他精诚合作的雪橇狗功不可没。因此夺奖后,瑟利也不忘夸奖一番他从50只狗里精心挑选出来的雪橇狗,“今年的狗队比2003年的更棒,它们是最好的”。

  对于2006年的比赛,瑟利打算作壁上观,“今年我夺得了冠军,明年就将属于比约纳·安德森了。”瑟利选择的是隔年参赛的方式,他表示将在2007年再次参赛。(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