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昆明今年将让孩子接受教育实现高中毛入学率85%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1:30 云南日报

  为了解决高中教育瓶颈问题,昆明市教育局今年将进一步整合资源,扩大优质高中规模,争取实现高中阶段毛入学率达85%。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昆明市教育局将今年的工作重点放在义务教育和高中阶段教育改革方面。积极推进四区一市拓展优质高中,依托一级学校和优质学校资源,实施高、初中分设或分离办学,扩大优质高中的办学规模;推动四区一市以增加优质教育资源为重点、郊县区以扩大规模为重点的普通高中建设有新突破,完成今年普高招生主城区扩招0.2万人,郊县区扩招0.2万人的目标,实现全市优质普高规模占普高总人数的50%以上,主城区达到70%。

  同时从做好农村、城市困难家庭子女的助学工作入手,解决流动人口子女接受义务教育的问题;解决新建小区居民子女入学问题,降低小学借读生的比例;同时还要兴办市级寄宿制小学30所,创建8至10所一级初中或农村示范初中,新建1至两所民族初中。

  乔春蓉 杨秀霞(春城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