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大学发现治疗大肠癌的新基因疗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1:30 云南日报

  新华社香港3月18日电(记者吴小军)香港大学18日宣布,港大医学院研究人员发现了治疗大肠癌的最新基因疗法,并证实含抗存活素的腺相关病毒能抑制癌细胞的增长。有关报告已被美国最新一期《肠胃病学》杂志刊登。

  研究结果显示,当存活素功能受到抑制时,癌细胞会迅速死亡,但并不会对正常人体组织和代谢器官如肝、肾等造成伤害。通过把存活素变异基因与腺相关病毒系统相结合,找到了更安全、有效、稳定和持久的基因传送方法。

  据介绍,存活素是一种可以抑制细胞凋亡的蛋白质,存在于大部分的癌细胞中。腺相关病毒载体是一种基因传送系统,可以协助将基因传送到癌细胞内。港大研究人员表示,在完成动物实验后,将继续提升该基因传送系统的功效,并希望在不久的将来能运用到人类身上。

  大肠癌是全球最常见的癌症之一。在香港,大肠癌是肺癌之后的第二种最常见的癌症。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