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玉溪2000万元扶贫助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1:30 云南日报

  全市寄宿制小学生全部获助,3个民族自治县小学阶段学生全部实行“三免费”

  玉溪市把解决好义务教育阶段贫困生“上学难”的问题,作为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为民办实事的重要举措。在今年4月底以前,将筹措2000万元资金进一步扩大对贫困中小学生的资助力度,巩固“两基”成果。

  玉溪市在2000年就在全省率先实现了“两基”目标,并对义务教育阶段50000余名贫困中小学生顺利完成学业给予了多项资助。从今年起,该市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在已补助30000名寄宿制学生每月15元的基础上,对新建155所寄宿制学校中新增的25000名学生给予同等补助,从而使全市所有小学寄宿制学生全部获助,占农村小学生总数的35.6%。

  对义务教育阶段农村特困小学生、城镇低保户子女及企业下岗职工“4050”人员子女,玉溪市将免除“杂费、课本费和文具费”,其免除项目和标准均高于国家现行要求,小学生和初中生分别达到每生每年160元和280元。其中,元江、新平、峨山三个少数民族自治县小学阶段的学生全部实行“三免费”。在所免除的课本费中,包括为适应“生态立市”目标,在全市25万中小学生中开展环境教育自编的120万元的乡土教材也全部免费。对于生活特别困难的农村特困、城镇低保户及企业下岗职工“4050”人员家庭的2万名初中学生,还分别给予每月30元的生活补助。从而使获助贫困生占全市初中生的20%。

  为保证上述各项补助所需资金,玉溪市在继续保持原有补助资金500万元不变的基础上,新增并调整出教育专项资金1500万元,从而使全市享受各种补助的学生达到近15万人次。

  罗霞 傅雪晖 钱志华 (云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