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目击广州最大黑社会案庭审:黑老大推托罪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1:30 东方网

  东方网3月19日消息:公诉机关指控的8项罪名中,有一半与“黑老大”无关?昨日下午,律师为“黑老大”做了“无罪辩护”,认为其没有组织、领导黑社会,令在场旁听人员大跌眼镜。

  昨日下午5时20分,“广州最大黑社会案”在连续开庭5天后,终于进入法庭辩论阶段。昨日庭审结束时,已有5被告人发表了第一轮辩护意见,“黑老三”是唯一一个承认加入了黑社会的被告人。今日,该案将进行最后一天的庭审。

  仅“黑老三”承认加入黑社会

  针对公诉机关指控简竹醒的8项罪名,简竹醒的辩护律师丘琳对其中4项罪名做了“无罪辩护”,2项罪名做了“简竹醒罪轻”的辩护。

  对涉嫌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一项,丘琳提出,简竹醒及其他被告人之间没有形成紧密的组织,没有严密的组织结构,没有明确的纪律纲领,没有具体的领导人。

  31名成员之间没有上下级关系,也不存在谁听命于谁的问题。这31人中,有19人都居住在芳村,相互之间的居住距离很近,是邻居和朋友的关系。他们之间没有共同拥有一个有经济实力的组织,没有共同享有并分配的利益,也没有通过各种渠道和方式,收买、逼迫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为其提供非法保护。因此,简竹醒不构成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

  第三被告人何景辉的辩护人对何景辉涉嫌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不持异议,但前提条件是该组织被认定为黑社会性质组织。这是31名“组织成员”中,唯一一个承认该罪名的。

  简老大有三项罪名不成立?

  对非法拘禁罪、贩卖毒品罪和非法买卖枪支、弹药罪三项罪名,丘琳也做了否认。她提出,芳村法院早就已对该起非法拘禁的事情作出了判决。当时简竹醒并不是该案的被告人,他对此是不知情的。实施绑架行为的关日健等人也早已经被芳村区法院判刑。此事和简竹醒无关,所以不构成非法拘禁罪。

  此外,她还提出,简竹醒在主观上没有贩毒的故意,客观上也没有实施贩毒的行为。指控其贩毒的唯一证据是“简氏集团”中一骨干分子在侦查阶段的口供。与此相同,关于买卖枪支也只有周兆培一人指证简竹醒。因此,简也不构成贩卖毒品罪和非法买卖枪支、弹药罪。

  简老大揭发“马仔”立功?

  除此之外,丘琳还对绑架罪和故意伤害罪两项做了罪轻辩护。她认为简竹醒没有指使他人实施绑架,绑架是临时起意的,也是因为被绑架人涉嫌诈骗才引起的。再者,对其“马仔”为私人恩怨,打死“准新郎”一事,简竹醒开始并不知情,后来知道后也是积极揭发,有立功表现。

  今日,将是该案庭审的最后一天,届时公诉机关将针对上述辩护意见发表第二轮公诉意见。

  简老大庭上护了女友护老婆

  昨天,35名被告同时上庭质证,旁听席上黑压压坐满了亲属。许多亲属乘着被告人回头之机,挥手向他们的亲人示意。

  经过几天的庭审后,“黑老大”的护花行为早已声名在外,昨日庭上,“黑老大”也不厚此薄彼,维护了“押寨夫人”范玲之后,也不忘为“简嫂”开脱,强调“这事我老婆一点也不清楚”。

  在法庭调查阶段,简竹醒虽然对自己的罪行百般推托,但对小他24岁的范玲却百般袒护,一口咬定范玲只是帮自己放包裹,并不知道里面是枪。

  昨天,这对情人同时上庭质证,当公诉机关对简竹醒的小女友涉嫌的非法持有枪支罪出示完证据后,范玲没有对证据提出任何疑问,对公诉机关的指控全部承认。让简老大的一番苦心付诸东流。在简竹醒亲耳听到女友的供词之后,他终于不得不承认范玲说的是真的,可让人惊讶的是,他还是坚持着对法官说:“这不关范玲的事!”

  此外,由于简竹醒是因为和自己的老婆发生口角后,才将枪转移到范玲处。简竹醒生怕连累老婆,专门向法官说明:“这事我老婆一点都不清楚。”选稿:小瑶来源:新快报作者:岳杨 高离 蒋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