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成都市新都区为农村学生代缴义务教育课本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1:32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3月19日电(记者杨三军)成都市新都区日前决定,从区财政中每年拿出约1200万元,为九年义务教育期间的农村学生代缴课本费。这意味着,从今年秋季入学起,全区农村所有初中、小学学生不用再交课本费了。

  据介绍,新都区此次免缴课本费的范围包括:在48所农村中小学就读的、有新都籍户口的初中、小学学生。此前,按照“一费制”有关要求,新都区农村初中生课本费为每人310元/年,小学生为每人150元/年。此次由政府拨专款统一采购课本后,全区将有57214名学生不再缴纳课本费。

  与此同时,新都区还将继续实施“市政府帮困助学工程”,对在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就读的贫困家庭(含城镇低保户)的子女实行“两免一补”,保证每一位学生不因贫困而失学。

  据介绍,从今年秋季入学开始,新都区农村初中、小学学生的课本,将由区政府拨专款统一采购,其经费实行专款专用。凡发现还对农村九年制义务教育在校生私自收取课本费的学校或老师,将予以严厉查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