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05年太原市“扫黄打非”行动方案敲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1:32 人民网

  人民网太原3月19日电记者鲍丹报道:近日,2005年太原市“扫黄打非”行动方案敲定,出版部门将分7个阶段全面治理太原出版物市场。

  据了解,在国庆节等重要节假日前后,开展对政治性非法出版物的集中打击行动;在“六一”儿童节前后,适时组织开展对淫秽色情出版物,特别是淫秽色情光盘、口袋本书和有害卡通画册、游戏软件的专项治理;上半年继续开展对非法报刊的专项治理,取缔非法设立的采访机构、编辑机构等;在大中小学春秋季开学前后,组织开展对盗版教材辅导读物的治理;上半年继续开展对印刷复制业的整治,打掉一批盗版盗印和制假贩假的窝点及犯罪团伙;在4月26日世界知识产权日前两个月内,开展“保护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组织开展打击光盘走私和拒绝盗版的集中行动;在“五一”和“十一”黄金周期间,开展清理和整顿旅游景点出版物市场的专项行动。

  与此同时,太原市新闻出版局也公布了2004年“扫黄打非”工作的战果,重点通报了去年破获的4件较大案件。2004年,太原新闻出版部门收缴盗版书报刊65320册,其中色情淫秽图书7340册、盗版教材4160册、盗版电子出版物46580盘、盗版音像制品189340盘;查处大案4件,一般案件18起;铲除黑窝点4个,公安机关拘捕3人,取缔非法记者站及非法期刊社7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