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贝肯鲍尔竞选欧足联主席 德国足协表态全力支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1:34 东方网

  东方网3月19日消息:德国足协执行委员会18日表示,将一致推选“足球皇帝”弗朗茨·贝肯鲍尔竞选欧洲足联主席。

  德国足协主席格哈德·梅耶-沃菲尔德说:“我肯定会尽自己的全力支持弗朗茨竞选欧洲足联主席。我已经通过电话跟他聊过此事,而且我们(足协)已经决定就此事召开专门的会议。”

  在此之前,德国足协一直在“逼”着这位颇具感召力的“皇帝”竞选欧足联主席一职。德国媒体报道称,贝肯鲍尔也想得到这一职位,但却不想去竞选,颇有矛盾色彩。

  作为球员,贝肯鲍尔在1974年前联邦德国队的队友一起夺得过世界杯赛冠军;作为教练员,他又在1990年带领统一后的德国队夺得意大利世界杯赛冠军,可谓功勋卓著。

  现年59岁的贝肯鲍尔本人目前还没有正式宣布要竞选欧足联主席一职。他表示,只有在获得德国足协以及欧洲足联内部人员的支持后,他才会考虑参加竞选。

  现任欧足联主席、瑞典人约翰松打算在这届任期结束后退出自己“统治”了长达14年的欧洲足坛。当他在2006年完成自己的第四个任期后,他已经76岁了。

  前法国队队长和教练、49岁的普拉蒂尼于本月15日宣布将竞选欧足联主席一职。 选稿:李文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