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天鹅惠州生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1:37 大洋网广州日报
广州天鹅惠州生子(图)
惠州西湖成了天鹅湖。

  本报惠州讯

  (记者绿叶、秦仲阳摄影报道)近日,在惠州西湖落户一年多的两对黑颈天鹅又孵出了3只小天鹅。至此,2003年12月从广州动物园到惠州西湖落户的40只天鹅中,有8对已在惠州西湖“喜结良缘”,共孵化出11只活泼可爱的小天鹅。

  昨日,记者来到惠州西湖饲养天鹅的逍遥堂半岛,只见湖边茂密的竹林下,天鹅们正迈着八字步在岸边青石板路上悠闲地漫步或在清澈的湖水中漫游,湖光、塔影与天鹅相映成趣,组成了一幅春日惠州西湖的美丽图画。

  据了解,惠州史有“鹅城”之谓,缘由是城中有飞鹅岭,状如一只飞翔的天鹅。2003年9月,省文明城市检查团检查惠州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时提出,“天鹅城”的称谓比“鹅城”更有美感,更能体现惠州美丽的城市形象和广阔的发展前景。建议得到惠州市党政主要领导的赞同,从当年12月15日起,10只大白天鹅和10只小白天鹅、10只黑天鹅、10只黑颈天鹅便相继在惠州西湖落了户。

  因为是驯养的,这些天鹅都不吃湖里的鱼虾,只喝湖里的水。它们吃的是从有关单位直接订购的青菜和饲料,以保证没有农药残留,安全无毒。并专门由一位从农校毕业的技术员和两名饲养员负责这些天鹅的饮食起居。

  惠州西湖优美的环境和优良的水质,很快使这些“天之骄子”们适应了这里的环境,去年秋天,一对黑颈天鹅生了三枚蛋;去年9月上旬,又有一对黑天鹅生下了3枚蛋,10月14日,3个小家伙顺利破壳出世,惠州西湖终于有了第一代“惠州籍”的小天鹅。(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