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飞机深圳待命增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1:3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深圳讯

  (记者李少华、刘启达 通讯员郑伟)记者昨天从有关部门获悉,担任我市飞机人工增雨作业任务的一架运-12飞机,已经于13日到达深圳机场。据透露,近期内在合适的气候下,将开展飞机人工增雨作业。据了解,采用飞机作业,每次能增加15%~20%的降雨量。

  据深圳机场有关负责人介绍,为了保证这次人工增雨,机场将优先安排飞机上天作业。

  深圳市气象局有关部门的负责人解释说,虽然近段时间,深圳出现多次降雨过程,但总的降水量偏少,还远远不够,干旱形势没有得到明显好转,而飞机增雨作业则能缓解较大面积的旱情。

  据了解,以前人工增雨作业多采用火箭炮形式,为何这次要改用飞机增雨呢?广东省人工影响办公室首席科学家吴兑研究员解释说,火箭增雨作业主要用在缓解局部旱情,而飞机增雨作业能缓解较大面积的旱情。而且目前只有50~60个火箭发射架,每个火箭的飞行路径最长只有10公里,远远不能满足省内各地增雨解旱的需求。

  据了解,广东的飞机增雨将采用碘化银催化剂和机载液氮播撒同时使用的方法,以最大限度增加降水。(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