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杭州招商引资方式"变脸" 主攻锁定三大城市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1:38 东方网

  东方网3月19日消息:前天上午,一支集中了信雅达、颐高数码等本地知名IT企业的庞大代表团,奔赴珠三角重镇东莞和著名侨乡泉州,开展大规模招商引资活动。作为今年首次全市性大规模外出招商活动,这次“走出去”的方向、形式和操作方式,都和以往有所不同,显示杭州招商引资方式正在悄悄“变脸”。

  据市经合办有关负责人介绍,去年杭州招商引资成果显著,利用内资的总量和速度继续保持全省领先。今年是实现新一轮招商引资“三年倍增”的关键一年,为贯彻全市招商引资大会精神,杭州将根据发展以高新技术为先导的先进制造业和以旅游业为龙头的现代服务业目标,有目的地把“走出去”和“引进来”作为今后招商引资的重要手段。

  基于这一考虑,今年杭州把国内招商推介的重点,瞄准了互补性强、经济相对发达的地区,并最终锁定珠三角、京津冀和长三角的三大城市群。计划通过洽谈会、投资环境说明会、项目推介等各种活动,扩大杭州的城市影响力、引进更多的适合杭州产业发展特色的项目。

  今年杭州招商引资“走出去”的第一步,首个目标是东莞和泉州。据了解,之所以作出这样的选择,是因为东莞是珠三角的重要城市,在珠三角的经济发展中具有重要作用,同时东莞还是中国电脑配件生产的主要基地,与作为国家软件开发基地的在杭产业合作上有着相当强的互补性;而泉州是著名侨乡,潜在资金相当雄厚。

  据了解,作为杭州在珠三角地区举办的第一次大型招商引资活动,杭州代表团成员除了市经合办、市工商联、市经委、市旅委、市贸办等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13个区、县(市)经合部门负责人,还包括信雅达、颐高数码、浙大中控、浙江001数码通讯等众多本地知名企业的代表。代表团带去了很多精心准备、针对性强的投资合作项目。主办方希望通过这种与过去形式不同的模式,在扩大宣传推介效果的同时,为两地企业搭建更有效率的交流合作平台。选稿:小瑶来源:杭州日报作者:许静凯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