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水警方打击新型抢劫方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1:4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佛山讯

  (记者翁晓鹏 通讯员廖彩庆)佛山市公安局三水分局通过数日的侦查,日前破获一个撞轿车尾抢车头包案件团伙。该团伙成员将“黑手”伸向单独驾车女士,针对单独驾车女青年的特点,趁夜色骑自行车碰撞轿车尾,并伺机盗抢走事主放置在车内的手提包。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扩线侦查中。

  佛山警方介绍称,今年2月至3月期间,佛山市三水区西南城区发生多宗以单独驾驶小轿车的女青年为目标,于傍晚或是夜晚骑自行车碰撞轿车尾,并伺机盗抢走事主放置在车内的手提包的案件。

  案发后,佛山市公安局三水分局刑警大队立即对案件进行串并侦查,并深入案发地辖区开展工作。刑警大队和西南街派出所刑警队根据预警信息资料,迅速凸现出可疑人员。今年3月8日傍晚,刑警大队和西南街派出所刑警队民警联合采取行动,在西南抓获嫌疑人杜某,并当场从杜身上缴获一事主被抢走的手机。

  经审讯,杜供认伙同“张老二”和“跛子”2人于3月1日傍晚在西南街健力宝南路用自行车碰撞一单独驾驶小轿车的女青年的轿车尾,并趁其下车查看时将其放置在车内的手提包抢走的犯罪事实。同时,杜某交待他们之前曾参与盗窃车头包犯罪,主要是在停车点守候,伺车主下车不注意关车门车窗之机盗窃车头包,但是最近“转行”,化被动为主动,针对单独驾车女青年大多有手提包、包内有较多现金和手机等贵重物品,而且夜间开车速度一般较慢,用自行车碰撞轿车尾,趁事主下车查看之机实施盗抢车头包。(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