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几名学生 合用一台电脑未经审核收取信息技术教育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1:50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本报海口3月17日讯(记者王海燕)针对群众反映比较强烈,投诉比较多的学校收费问题,省物价局抽调人员组成两个巡查组,从3月1日开始对定安、琼海、万宁、澄迈、临高、儋州等六个市县的教育收费进行巡查,目前巡查已结束。

  从巡查的19所中小学校来看,各学校都严格执行“一费制”的收费政策以及落实中小学义务教育阶段免交杂费的规定,整体上看学校收费执行较好,没有发现诸如收取补课费、班会费、试卷费等以往较常见的乱收费行为。然而检查组调查到,各学校配置的电脑数量普遍偏少,如澄迈的江南小学全校有667名学生,只有16台电脑,儋州的长坡中学3000多名学生,只有102台电脑,农垦系统的西培农场中学有初中学生1200人,只有36台电脑。学生上电脑课时,一般要二、三人共用一台,影响学习效果。按规定学校配备电脑后,应报当地教育、价格主管部门审核,并报省教育、价格主管部门检查验收合格后,才可按规定收取信息技术教育费,可是巡查组发现大部分学校都没有做此项工作。

  检查组还发现,农垦系统的两所中学有涉嫌捆绑收取教辅费的行为,如澄迈一所农场中学对初中生收费220元,这里面有课本费118元、作业本费15元,信息技术教育费35元外,还有教辅费52元。儋州市内一所农场中学在入学报名时也统一收取教辅费150元。

  作者:王海燕

  (来源:南国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