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闻追踪)8龄童被踢死亡报道成校园安全“教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1:50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林子海林鹏)虽然8龄童阿坚突然死亡(详见本报昨天《被踢一脚八龄童半月后死亡》一文的死因尚未调查清楚,但这宗校园伤害事故刊发后引起众多师生家长的关注,昨天,不少老师、家长纷纷购买了本报阅读并就此对孩子尤其是小学生进行安全观念教育。

  据了解,昨天市区一些中小学校尤其是小学学校的老师都拿着本报该篇报道到课室里进行宣读,教育孩子们平时不能粗暴玩耍,以免造成意外,除了当事人有可能伤残外,还将给双方家庭带来不必要的伤害。有的学校除了就此加强对孩子的安全观念教育外,还让学生购买当天报纸回家,让家长们也接受一番教育,共同教育好孩子,避免悲剧的重演。据了解,昨天市区不少零售报亭报摊的《汕头都市报》一早就被抢购一空。

  采访中,一些家长认为阿坚的死亡事件给校园安全教育再次敲响警钟。家长黄先生说,有的学校老师只顾一心抓教育学习,而忽视了孩子的安全问题。他称,像某学校曾有个别高年级的学生常在校门口周围勒索低年级学生身上的钱物,甚至连家长给孩子的午餐钱也一并搜走,不给则予以拳脚“教育”,吓得孩子不敢上学。该校老师获悉后虽然有采取措施驱赶走该名“小霸王”,但却没有将情况及时与家长沟通。而孩子由于害怕家长责备也没有告知家长。黄先生认为学校“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的处理方式应予改进,教育孩子加强安全意识,教育部门,老师和家长都要担负起应尽的责任。

  校园安全不仅涉及千家万户的幸福,而且关系到社会的稳定,一位教育界人士也表示,对加强校园安全教育问题,学校应引起重视,不能因事小而不为,否则就极有可能酿成大事,引发悲剧。(来源:《汕头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