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包酸菜三个生产日期工商调解商家20倍赔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1:51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本报海口3月18日讯(记者纪燕玲)一包酸菜上有三个不同的生产日期。今天上午,在工商人员的现场处理下,商家按原价20倍的金额赔偿给了消费者。

  今天上午,荣小姐拿着这包已变质的酸菜来到超市。荣小姐说,几天前她以2.8元的价格买回这包“鲜酸菜丝”,昨天晚上准备拿出来吃时发现,酸菜丝的一部分已经变了颜色。一开始,她还以为过了保质期,可包装封口上写明的生产日期是“2005年1月18日”。再往下看更让她感到奇怪,超市贴上去的价格标签上写明的生产日期是“2005年3月份”,由于标签右下角被剪去了一部分,看不清具体是哪一天。更奇怪的是,原包装上又标明了一个“在2004年12月30日前食用最佳”。荣小姐说,这一下她都懵了,这包酸菜究竟是什么时候生产的?

  而超市代理该酸菜销售的钟女士则说,超市贴上去的价格标签主要是为了让消费者看清楚酸菜的价格,其他的都不是最重要的,所以才把右下角被剪去了一部分。荣小姐买去的这包可能是由于一些客观原因漏气才变质的,与产品本身关系不大。

  随后,大英工商所的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处理此事,确认这包还没有拆封的酸菜已变质后,工商人员责令商家按原价20倍赔偿给荣小姐,并将货架上的其他产品带回进行进一步检查。

  作者:纪燕玲

  (来源:南国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