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瓶液化气少了1公斤海口质监部门检查发现气站缺斤短两现象严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1:51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本报海口3月18日讯(记者元惠卿)海口质监局今天抽查了5家液化气充装站,其中3家存在缺斤短两现象,最严重的一家是中石化明旺气站,一瓶气就少了1.08公斤,即气站只给用户充装了13.94公斤的液化气。

  执法人员在明旺气站抽查了13只已充好气的气瓶,其中有4瓶出现负偏差,分别少了1.08公斤、0.86公斤、0.96公斤和0.86公斤。在新世纪气站检查发现有缺斤短两现象,差得最多的有0.7公斤。明隆金垦路气站抽查的10个气瓶中,负偏差最大的一个气瓶少了0.56公斤。明隆工业大道气站、明隆海甸气站则没有发现缺斤短两现象。

  据了解,3月初质监部门在对明隆气站和新世纪气站进行检查时,也发现气瓶充气不足斤两,缺得最多的少了1公斤多。质监部门下发了整改通知书。从今天对这两个气站的检查情况来看,缺斤短两现象有所减少。

  海口质监局负责人告诉记者,气瓶缺斤短两是消费者反映较强烈的问题,质监部门将其整治作为气瓶产权改革的内容之一。目前海口市气瓶产权转移已接近尾声,下一步,质监部门将重点对气站和燃气经销网点的缺斤短两现象进行整治

  海口市气瓶产权转移完成95

  %记者今天从海口质监局获悉,气瓶产权转移从去年12月15日开始后,目前已有40多万只气瓶进行了产权转移,约占海口市气瓶总量的95%。40多万只气瓶中,有6万只属超期未检瓶,有2万多只气瓶是报废瓶及质量不合格的气瓶。

  质监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气瓶的产权转移基本完成后,接下来要给气瓶建立计算机档案和购买保险。计算机档案即将气瓶的数量、分布、流向、质量状况等内容输入电脑,建立起统一的档案资料,这样,气站和管理部门就能做到心里有数。根据海口市气瓶整治领导小组的要求,各气站将给气瓶购买保险,当发生事故时,保险公司将向消费者、气站等受损方作出赔偿。

  作者:元惠卿

  (来源:南国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